美媒:美国破产公司数量激增 美债违约将使情况继续恶化

2023-05-25 10:04:20 星期四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5月24日电 综合美国《华盛顿邮报》和《国会山报》5月23日报道,一份新报告显示,今年以来,申请破产的美国公司持续增加,截至4月已超过230家。美媒称,随着经济压力不断增加,如果美债违约无法避免,美国企业破产的情况肯定会继续恶化。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的报告,今年前4个月,已有236家美国大公司申请破产,这是2022年的两倍多,也是2010年以来同期最高。受影响最严重的是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产品的公司,其次是工业公司,然后是金融服务公司。最近几个星期,甚至有几家拥有数百或是数千名员工的知名大公司申请了破产保护。

穆迪分析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说,随着美国利率提升,政府针对企业的疫情支持计划也基本结束,美国企业的破产数量正在增加,“如果美债违约无法避免,显然会使问题进一步恶化。”赞迪也表示,即使是短期无法偿还政府债务也会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而长期违约将是“灾难性的”,并会引发“破产海啸”。(海外网 张霓)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