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近期霍乱疫情致17人死亡

2023-05-19 08:44:45 星期五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雅温得5月18日电(记者罗毓)喀麦隆卫生部17日发布公报说,5月7日至15日,该国共报告512例新增霍乱病例,其中死亡病例17例。

报告说,喀麦隆的中部大区新增病例数最多,达501例,其中死亡病例14例;东部大区、滨海大区、西部大区也都有新增病例。疫情还蔓延到首都雅温得的中心监狱。

2021年11月初,喀麦隆卫生部证实该国出现霍乱疫情,此后疫情在全国各大区时有发生。据喀卫生部数据,自2021年11月至今年5月15日,该国累计报告霍乱病例17081例,其中死亡病例384例。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主要经由不洁水源和食物传染,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