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建设“四型”机关助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22 08:34:58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访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宝战

本报记者谢霄凌通讯员 邱尧

“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既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市直机关站位大局、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优化服务的必然要求,我们将以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为新起点,打出建强思想、改进作风、增强本领、狠抓落实的组合拳,持续在机关建设上发力用力,围绕中心大局争一流、走在前。”日前,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宝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围绕推进‘四型市直机关建设’,全市住建系统将以党员素质提升为切入点,强化思想建设,构建领导班子带头学、基层组织带动学、党员干部主动学的学习体系。”周宝战说,市住建局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支部品牌创建活动,结合支部特色,创建特色鲜明的支部品牌,将党支部建设成凝聚人心、增强党性、改进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坚强阵地。

“我们将以‘四型市直机关建设’为抓手,以增强专业本领为支撑点,强化能力建设。”周宝战介绍,全市住建系统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深化开展学历、专业“双达标”活动,鼓励干部职工进修与住建行业有关的专业学历,提升专业能力,适应岗位要求。以能力提升为主线,以岗位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为重点,以业务大讲堂、“班后半小时”学习活动等为载体,为骨干力量充电赋能。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依托信息平台,实时发布思想理论、行业政策等内容,扩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覆盖范围。坚持能上能下选人用人机制,树立重品行、敢担当、崇实干的鲜明导向,建设干净干事干成事的住建铁军。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开展工作实绩成效评比,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带动中进,有效激发干事热情和工作活力。

周宝战表示,全市住建系统将以推进工作落实为落脚点,强化履职建设,坚持抓重点、创特点、出亮点,开拓发展思路,创新改革措施,全力打造一批特色亮点工作。开展蹲点式调研、一线送服务、开门听建议等活动,找准服务“难点”,解决办事“堵点”,全面提高落实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过深入开展窗口服务效能提升行动,深化便民利民措施,持续擦亮房产交易云服务、住房保障资格“一证办理”等极效服务名片,巩固拓展成效成果,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