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开区:“文明创建让咱生活更幸福”

2023-05-21 10:10:22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勇 通讯员李翠鹏、陈姿延)“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受益最大的就是咱老百姓,城市更美了,人们的生活环境更加整洁、舒适、漂亮了,生活更加幸福了。”昨日,记者到市经开区走访时,听到很多居民这样说。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给我带来的最大感受就是环境越来越好了,道路平整干净、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还扩建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图书室、群众活动中心、百姓舞台一应俱全,平时下象棋、打乒乓球、学习书画、打篮球方便得很……”说起发生在身边的变化,南厂社区居民张卫倩有说不完的话。她告诉记者,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居民文明素质显著提高。大家文明停车、文明养犬,好多方面都有了明显变化。

“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惠民利民。我们小区原来车棚够用,后来住户越来越多,车棚就越来越紧张,出现乱停乱放现象。小区业委会坚持为民服务,在小区增设了几处车棚,刮风下雨车都有地儿放了,还能直接充电,特别方便。”安联风度柏林小区居民刘博平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样不仅解决了小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而且消除了安全隐患,小区还在花园空地上安装了休闲椅,方便老年人乘凉聊天,大家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给我带来的幸福感实实在在。”西楼下居民董淑珍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社区组织残疾人待遇认证,考虑到她行动不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主动上门服务。平时,她家里灯坏了、水管堵了,打一个电话,志愿者就会积极帮忙。这些志愿者就像她的亲人,给她带来了很多温暖。在市经开区,“志愿服务一小时”“周末‘净’走”“访千楼万家”等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人人参与的品牌。

采访中,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