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文明新风涵养社会风气 我市125万余名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3-05-15 10:25:0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王勇)“理发师的手艺很好,剪得也很细心,剪完感觉整个人都精神多了。”日前,信都区李演庄老年养护院内,身穿红马甲的信襄公益协会志愿者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志愿者精湛的技艺,受到了老人们的称赞。这是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的“温暖之城”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系列活动中的一幕。

“志愿服务常被称为‘温暖人间的最美风景’,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大志愿者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动员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工作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志愿服务联合会实现全覆盖,全市5640余支志愿服务队、125万多名志愿者活跃文明城市创建各个场所。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襄都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益启爱”公益项目,组织社会各界的志愿者走进居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信都区泉西街道文苑社区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日,在社区4个小区中开展以“关爱老人,清洁环境卫生”为主题的服务活动;邢台经济开发区志愿者在沟头泉开展“保护泉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群众自觉保护水资源,共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生活;南和区广泛动员志愿者开展垃圾随手捡等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志愿者已累计开展志愿活动900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10万人次。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强有力的志愿者队伍为依托,我市充分发挥8500余个“百姓议事厅”线上阵地作用,整合提升6061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583个“爱心驿站”,打造了225个“爱心小院”、26个主题公园、示范街道,设立了“温暖之城·全民志愿服务日”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小区联创共建”等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各地不断丰富志愿服务载体,志愿服务理念逐步深入人心,社会正能量不断凝聚,文明新风尚蔚然成风。期待更多市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