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绿化提升工程扮靓城市“颜值”

2023-01-24 23:44:0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2022年,“八街五绿地”全面完工,共计种植乔木2925株、灌木41.3万株、地被6.7万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武健通讯员穆红旭、张立娜)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2022年,文苑路等8条街道和5处拆后空地(“八街五绿地”)绿化工作已全面完成,共计种植乔木2925株、灌木41.3万株、地被6.7万平方米。

“八街五绿地”市区绿化提升工程是2022年市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2022年以来,市城管局坚持以快为导向、以精为准绳,全力提升市区绿化水平。

市区绿化提升工程主要对市区和平大街、爱民路、太行路北延、豫让街、文苑路、豫让桥北路、银泉大街、开元路北延等8条街道部分路段两侧的便道树池、便道绿地等进行改造提升;对中华大街与文苑路交叉口西北角、利民路与滨江路交叉口东北角、利民路与太行路交叉口西北角、新兴大街与车站路交叉口东北角、钢铁北路(永康街—邢州大道)道路东侧等城市拆迁过程出现的5处大片空地进行绿植,美化城市环境。

据了解,2022年以来,为全力打造邢台特色园林景观,市城管部门坚持以绿色为基调、以彩化为特色,注重增加大乔木,增加常绿树、彩叶树和花灌木,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五彩缤纷的城市绿化景观,精心打造了以银杏、樱花、白蜡等彩叶树为骨干树种的特色街道,实现了绿化由单一绿色向多姿多彩转变。同时,在绿地内种植各种时令花卉、宿根花卉、花灌木等植物,增加道路绿化中的色彩,丰富次干道及园林景观。目前,市区主要道路基本实现一街一景观、一街一特色的邢台特色园林风貌。

2012年以来,市主城区新建、改造了100余条街道绿化,结合拆违拆迁,230余处155余公顷拆后空地全部用于市区绿化,打造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五彩缤纷的景观大道。同步实施了外环绿化、通道绿化等全要素绿化,建设防护绿地40处370公顷,织密了城市绿网。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