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我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23-01-24 23:43:22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赏花灯、游冰雪、逛展览、看演出……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癸卯兔年新春佳节,全市各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度过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文化春节。

日前,我市全面启动太行山文化年“冰雪迎蓝兔·牛城闹新春”文旅惠民系列活动,致力让游客在感受自然、人文、美景交融的同时,体验浓浓年味儿。全市61家A级以上景区中有54家景区恢复开放。其中,31家不收取门票,20余家提供半价以上优惠。

1月22日,在邢台园博园,主题鲜明的艺术灯展上,各具特色的传统花灯吸引市民近郊出行。“没想到借助数字科技,光影变幻可以这么有创意,真是大开眼界。”沿着灯展线路参观,市民刘鑫一路与家人交流,对美轮美奂的艺术灯效赞叹不已。走到高大航天员造型花灯前,他立即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今年春节,是中国空间站迎来建成后首个春节。神舟十五号航天员祝祖国国泰民安的视频在央视春晚播出,太振奋人心了。一定要和‘航天员’合个影。”

当天,《千年邢襄梦》水景秀在邢台园博园上演。伴随着《茉莉花》《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以及情景解说,水景、灯光、激光相互舞动。水幕中,耕牛、古城、邢台历史名人等形象惟妙惟肖,展现出一幅幅耕牛遍地走、水绿青山美的邢襄画卷。“目不暇接的花灯、美轮美奂的水景秀,让年味儿更浓了。”市民王子文用了3个小时才看完一遍,还是意犹未尽。

1月22日,第四届邢台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在德龙钢铁博物馆开展。设计感极强的掐丝珐琅古风书签、废钢制作的钢铁侠、科技感十足的面诊机器人……文创艺术展上,400余件优秀文创作品通过各具特色的展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独特的文化魅力。

抗大陈列馆在春节假期推出“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文物专题展”,让观众全面了解抗战文物史料背后蕴藏的动人故事、抗战历史及其承载的伟大精神。同时推出集群众性、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的“趣味答题——红色寻宝之旅”活动,让广大观众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红色”新年。

赏冰瀑、看冰挂、游冰雪。信都区天河山风景区的春节,冰雪交融,呈现出银装素裹的纯净之美。形态各异的冰挂、冰瀑晶莹剔透,有的像莲花,有的似利剑,有的如珠帘,层层叠叠,布满崖间,宛若琉璃世界。滑雪场内,雪道蜿蜒,游客们坐在滑雪圈上急速滑行,欢笑声不绝于耳,尽享戏雪乐趣。“景区的冰瀑和雪景特别美。我们带着孩子来,既能学习滑雪,又能体验亲子互动娱乐项目,不虚此行。”市民杜欣洁说。

据悉,今年春节,全市各地积极举办寻年味赏民俗春节大庙会、欢庆过大年文艺演出、“冬游古村落、体验非遗文化”、乡村春晚联欢会、文化惠民演出、春节年俗大集、元宵节猜灯谜、线上展览讲座等各类文化活动250余项。宁晋县居民王依雪在春节灯会等文化娱乐活动中感受浓浓的年味儿、见证城市的发展,不禁感慨:“这几年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大家的生活蒸蒸日上。”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