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两会精神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3-01-21 16:02:23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市两会精神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奋进新征程 绘就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杨煜兴、籍明泉)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连日来,市两会精神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为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对扎实推进2023年发展目标信心满怀。他们纷纷表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绘就新篇章,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办好太行山文化年系列活动和第六届旅发大会,推动城郊游、乡村游和夜游经济提档升级,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冀胜利表示,全市文旅系统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进一步挖掘文旅资源,推出城郊游和营地建设,大力培育文旅新业态项目;持续推进太行岩彩新型艺术形式发展,联合中美协筹备“太行岩语”2023全国工笔重彩画暨太行岩彩画双年展;继续加强对全市革命文物红色资源挖掘保护整理,更好展现邢台红色文化、传播邢台红色故事。

“加强国防教育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强化退役军人保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建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退役军人,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立足退役军人多样化需求,进一步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力度,强化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加大金融、保险等平台对接,落实减免税费、担保贷款、财政贴息等方面支持政策,帮助退役军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政府工作报告的核心之一便是‘民’字。”信都区钢铁路街道育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玉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她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聚焦主职主业,解决好属地小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夯实网格化社会治理基础,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感觉到日子很有盼头,我们的生活也将越来越好!”住在军分区小区的居民李港波,怀着喜悦和期待的心情通过新邢台客户端了解了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报告中提到“坚持做大做强中心城区,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城市品位”等内容,让他感受颇深。他高兴地说:“我们小区去年经过老旧小区改造,现在焕然一新!景观绿化美了,停车位充足了,还安装了各种娱乐设施,每天在楼下散散步,特别满足。”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在邢台高等医学专科学校就读的王逸翀更关注家乡就业政策。她说:“报告中提及,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统筹做好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及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重点群体的关心和重视。”王逸翀说,邢台发展环境好、发展机遇多,作为一名邢台人,将努力用青春和汗水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邢台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