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东大门”的守护者

2023-01-20 11:30:53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停车……”1月13日15时,一辆显示核载65人的大巴车行驶到迎宾岗(邢州大道和东华路交叉口)。靠边停好后,周新立和张涛走上大巴,严格按规定开展“七必查”。“你这灭火器过期太长时间了……”“该配备6个安全锤,少了4个……”该车虽非营运车辆,但由于安全设施不全,民警按规定对司机处以200元的罚款,并提醒他尽快补全安全设施。

“加油……”15时30分,邢州大道和东外环的货运车辆管控点上,一直传来加油声。其实,这是工作人员正在对大货车进行尾气检测。当检测设备摆放到货车底下后,工作人员便会让司机加大油门。尾气检测结束后,吴龙坤、刘阳两位民警继续对车辆的其他信息进行检查,然后才给该车办理进市区通行证。

“打开……”16时,在中兴东大街的翔泰货运联合车队办公室内,一直站在工作人员身后,盯着她们电脑看的张志辉,发出一声指令。电脑上正在运行的是北斗系统,监管着该车队360余辆货车的运营。随机抽查了一辆正行驶在湖北荆门市的大货车,认真查看了其行程轨迹,发现其没有超速和疲劳驾驶后,才让工作人员切换页面。

日前,记者到交警开发区大队采访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停车、加油、打开……民警们日常工作中一件件普通小事,却给记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从襄都路到东外环、从快速路到邢州大道,高铁站、客运中心、两个高速上下口、园博园……交警开发区大队辖区不仅面积较大,辖区内还有多个重点部位。春运期间,该大队将严格按照相关部署,持续排查“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风险,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57座以上大客车等重点车辆。同时,动态调整勤务和警力,突出管控重点,及时劝导查纠公路“双违”、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恶劣天气等紧急突发事件,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交警开发区大队大队长郭忠辉说,全体民警将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群众平安出行。“我们会全力守护好市区东大门的交通安全……”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侯东杰 叶晓强

通讯员李建林 彭飞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