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中小学生广泛参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02 10:11:46 星期六  来源:牛城晚报

本市中小学生广泛参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传承英烈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本报讯 连日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吸引了全市中小学生广泛参加。他们通过网络献花留言、征文、演讲、朗诵、手抄报、主题班队会等多种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

市三义庙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清明节主题活动。活动中,学校少工委为“林森火中队”命名并授旗,引导少先队员学英雄、讲英雄、颂英雄,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家乐园小学以智慧校园赋能红色教育,将“自制白花表深思,清明时节颂烈士”的线下活动与线上“虚拟参观烈士陵园”“网络祭祀中华英烈”“3D打印红色文创”等深入融合,让红色教育通过互联网进入课堂。德育副校长葛丽亚表示:希望通过“沉浸式学习”体验,全面激发学生爱党爱国信念,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市育红小学通过组织网上祭英烈、英模故事会、军旅诗词大会、英模电影周、英模精神照我行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崇尚英模、崇军尚武的环境氛围,让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思想,成为广大青少年学习先进、净化心灵、丰富精神世界、增强精神动力的源泉。

宁晋县纪昌庄中学组织师生代表到纪昌庄烈士陵园,开展“继承先烈遗志争做优秀纪昌学子”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学生代表冯姿诺说,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一定要继承他们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南宫市丰翼中学组织开展了“培爱国之志,铸民族之魂——线上祭英烈”主题手抄报活动,同学们用饱蘸深情的笔墨,绘制出一幅幅精致的作品,表达出对先烈的崇高敬意。(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伟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