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关注|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 收听收看 干群热议 学习落实

2021-11-30 08:57:24 星期二  来源:邢台发布

王正谱在邢台、沧州代表团审议审查

省党代会报告

开拓奋进 苦干实干

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作出更大贡献

11月27日,王正谱同志到邢台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审查省党代会报告。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11月27日,王正谱同志到邢台、沧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审查省党代会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审查报告时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王东峰同志所作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系统回顾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河北发展的方向、原则、目标、布局,描绘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美好蓝图,是一个讲政治、顺民意、鼓干劲的好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好报告、贯彻好报告,把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握好接力棒、跑好新征程。

王正谱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党代会部署,坚定信心,开拓奋进,苦干实干,加快形成“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努力实现“六个现代化河北”奋斗目标,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11月27日,王正谱同志到沧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审查省党代会报告。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王正谱指出,邢台市县域经济突出,特色产业潜力大,要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要在项目建设上求突破,抓投资、扩增量、调结构、促转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优化生态上求突破,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促进绿色低碳发展。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求突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全面提升农村居民生活品质。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求突破,持续抓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让群众在共建共享中得到更多实惠。

王正谱强调,沧州市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文化底蕴深厚,要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要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共建,在推进协同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引导鼓励企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取得新成效。要推动港口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临港产业,在沿海经济带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深入挖掘运河历史文化,加快大运河沿线文旅融合发展,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打好“节引调补蓄管”组合拳,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上取得新成效。

张政、范照兵、王会勇、高云霄、常丽虹分别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审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集中收听收看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会,并对王东峰代表省第九届委员会所作报告进行学习讨论

11月26日,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当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并对王东峰代表省第九届委员会所作报告进行学习讨论。

市领导邱文双、崔大平、张强、胡仁彩、贾云霄、冯亚强、郑传记,市法院院长赵倩分别发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王东峰代表省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切合河北实际,鼓舞士气、谋划未来的好报告。通过学习,大家普遍表示,要在吃透报告精神和主题要义上下足功夫,深入领会省委最新工作思路、工作要求,在工作中找准切入点、突破点,进一步强化“求真求实求准”工作作风,做到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认真对照各自承担的指标任务,按照市委“保五争三拼第一”的要求,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回头看”,抓落实、促进度、提质量,全力以赴打好各项工作的“收官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干导向,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结合邢台实际,科学谋划、认真研究明年目标思路、重点任务以及工作措施,推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治理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全市各界认真收听收看

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盛况

走好新的赶考路拼搏奋进新征程

11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聆听党代会报告,热议发展蓝图。大家一致表示,要走好新的赶考路,拼搏奋进新征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力量。

市城管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体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报告总结了成绩,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了前进方向,为今后五年怎么发展描绘了壮丽的蓝图,坚定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现芳说,市城管局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系统谋划、扎实推进绿化美化工程,大力开展公园、绿地建设;补齐城市短板,深入推进海绵城市、排水防涝、道路便道提升改造等工程;积极开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同时,全面规范市容空间环境,打造城市“干净”名片,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贡献城管力量。

在宁晋县纪昌庄乡,600多名党员干部分别在乡政府机关和各村村委会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观看,还不时作着记录。乡党委书记闫川表示,省党代会报告擘画了河北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下一步,纪昌庄乡将牢牢抓住撤乡设镇的历史机遇,传承百年建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银杏特色产业小镇、宁晋东部交通枢纽、红色教育基地、教育强乡、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生态纪昌、文明纪昌、兴旺纪昌、富裕纪昌建设,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征程中谱写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

收听收看省党代会开幕直播,襄都区东郭村镇新华村党支部书记郑志军倍感振奋。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讲好、落实好党的惠民政策,不断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村民收入,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信都区李村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省党代会直播。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全省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健全,这让大伙儿十分激动。镇党委书记王胜军说:“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履职尽责,用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水平、更强的力度推进各项工作,发展壮大镇域经济,巩固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建设成果,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促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全力打造邢台西南生态田园康养区、素质教育新高地、富强和谐李村镇。”

全市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

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邢台答卷

11月26日,省第十次党代会在石家庄开幕,全市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王东峰同志代表九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站位高、顺民意、鼓干劲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好报告,把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握好接力棒、跑好新征程,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邢台答卷。

“报告第六部分提到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作为林业人,我们感到重任在肩。”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二英说,今年以来,全市完成人工造林35.97万亩,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今冬明春全市计划安排营造林面积21.7万亩,并安排补植补造6.77万亩。“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党代会报告要求,开拓奋进,苦干实干,持续突出抓好荒山绿化、促进农民增收、森林防火等工作,把问题难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脚踏实地研究分析问题,解决落实到实处,作好‘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邢台答卷。”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牢牢聚焦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本职、牢记使命,紧紧围绕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全力推动会议精神在我市市场监管系统落细落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表示,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商标品牌建设、加强标准支撑引领,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市场安全的“警卫员”、服务发展的“排头兵”、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六个现代化河北’建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信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国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拼搏竞进,重点围绕建设冀中南转型升级示范带,着力实施“速度+质量”双提升、“集群+园区”双支撑、“改革+创新”双驱动、“企业+项目”双增长、“城市+乡村”双引擎、“环境+民生”双改善等举措,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政治责任,通过理论宣讲、专题宣传等各种形式,迅速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襄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尚小云指出,襄都区要将学习转化成实际工作动力,切实推动全区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同时将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工作谋划,创新思路方法,加速推动襄都区高质量赶超发展。

“报告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斗目标,提出着眼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区域联动。”任泽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现科说,任泽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推进任泽区“十四五”发展紧密结合,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以创新增动能,以改革破瓶颈,以开放拓空间。以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区域创新策源地;开展首创性、差别化改革探索,打造改革创新先行区;走大开放、大合作、国际化之路,打造内外开放新高地。

“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临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延军表示,今后将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做好大学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工作,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叫响轴承产业人劳务名牌,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提高就业质量,为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巨鹿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会忠表示,将在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落实,重点抓好一行大道(省道S338景县至邢台公路)北移、18.3公里建制村通双车道、邢衡高速滏阳新区互通建设等重大交通工程项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紧迫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报告中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成绩,一项项惠民利民的措施,让基层干部群众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宁晋县凤凰镇孙家庄村党总支书记江英波信心满满地说:“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一心为民,党员干部就要勇当先锋,把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作为自己的使命。我将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努力打造美丽宜居平安新农村。”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