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奏青春旋律 书写冰雪乐意

2021-11-27 11:21:49 星期六  来源:邢台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11月27日,信都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冰雪联赛,在信都区第一实验小学举办。本次活动由信都区人民政府主办,信都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信都区教育局、共青团邢台市信都区委、信都区卫生健康局承办,信都区冰雪运动协会、信都区第一实验小学协办。

此次比赛共有200多名运动员参赛,运动会的冰球项目首站比赛在逗号立方滑冰馆开赛。轮滑、陆地冰壶、VR模拟滑雪、滑冰、冰球等项目比赛分别在信都区第一实验小学和逗号立方滑冰馆同时开赛。

在比赛现场,运动员们精神饱满、默契配合、相互鼓励、倾力而为,现场高潮迭起,精彩异常,充分展现了信都区运动健儿的体育风采。为助力北京冬奥会,推动体教深度融合,我局将“冰雪运动进校园”作为重要抓手,以“以激情冰雪相约冬奥”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校园冰雪季系列活动。并通过比赛带动引领全区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进一步推广普及信都区冰雪运动专业队培养后备人才。

今年以来,一是抓好冰雪场馆建设,逗号滑冰馆和23中滑冰馆正常运行。筹集资金110万元,为信都区冰雪运动协会、青少年活动中心、邢台市第一实验小学配备了六台VR冰雪训练模拟器,为26所农村学校配发了1300双轮滑鞋。二是抓好冰雪师资培训,引进和培养国家级冰雪裁判员53人、专业教练员19人,建成了全市冰雪师资力量最强、规模最大的冰雪轮滑队伍。今年以来,我们依托冰雪师资,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全区84所中小学校开展冰雪进校园公益培训,累计培训中小学生和体育老师50000余人次。三是抓好特色学校建设,今年10月26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的全省第三批“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全省第三批“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中,区属中小学邢台市第23中学和三环逸夫小学分别获得殊荣,受到表彰。目前,我们有5所学校获得省部级表彰;四是抓好社区和农村基层冰雪运动普及。今年8月,我们筹集资金18万元,集中购买了6000张逗号滑冰馆冰雪体验券,免费向社会群众发放,引导基层群众参与和体验冰雪运动。同时在23个社区、42个农村开展了社区冰雪运动会和农村冰雪体验季活动,参与人数24万人次。

我局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各项体育工作落地落实,增强区域整体竞争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和力量;为实现冰雪运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和助力北京冬奥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张驰 张振朝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