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上海苏州徐州杭州来返邢人员请报备

2021-11-27 09:10:55 星期六  来源:邢台发布

11月25日,上海市通报3例本土确诊病例,杭州市通报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徐州市通报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上海市3例确诊病例为朋友关系,在19日-21日曾先后至苏州共同游玩,有较长时间密切接触史,有明确流行病学关联;杭州市2例为外市病例密接,经核实病例翟某于11月19日外出,22日返杭,另一病例是与翟某同行来杭的外地人员;徐州市无症状感染者为上海市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0日曾在苏州与上海病例在同一餐厅就餐,11月21日返徐。根据当前疫情,邢台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11月12日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人员,11月19日以来有苏州市旅居史人员,11月22日以来有杭州市旅居史人员,11月21日以来有徐州市旅居史人员,17-18日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人员请到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二、上海市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和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市病例活动轨迹涉及区域有: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锦康路480号绿地超市,海阳路1068号罗森便利店;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黄浦区:西藏中路168号、西藏中路18号底层便利蜂港陆广场店、淮海中路99号大上海时代广场泊耀万裕国际影城1号厅、云南中路258号辣堂赣江西米粉人民广场店;松江区:九亭镇涞亭南路684号新龙门车栈(上海涞亭店)、九泾路889号。

三、外省旅游、出差返邢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旅游景点,要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验码、一米线等疫情防控规定。

五、尽早全程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邢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26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