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主力军”将最高气温“打”至6℃

2021-11-22 09:22:51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强冷空气“主力军”将最高气温“打”至6℃

今日“小雪”,明起气温将逐步回升

本报讯昨天虽转晴,但大风挟冷空气猛吹,风寒效应明显。据市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本地或将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最高气温在个位数,最低气温也将降至-7℃。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气象专家介绍,所谓“小雪”,指的是“气寒而将雪”。此时节,冷空气活动频繁,降水量逐渐增加,气温明显下降。

周六天气阴沉,下午市区下起小雨,晚上渐停。阴雨过后,昨天是阳光灿烂,天空蔚蓝。不过,上午开始刮起北风,树上的枯叶在风中簌簌落下,行人穿着加厚,加快了步伐。虽然阳光很好,但因大风带来的冷空气较强,气温回升缓慢,体感很冷。据实测,市区昨天最高气温11.4℃,最低气温3.1℃。11月20日20时~21日16时,本市出现4~5级西北风,内丘瞬时风力达24m(9级)。

昨天16时,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阳光持续在线,但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或将迎来这次冷空气影响中最冷的一天,最高气温仅为6~8℃,最低气温也将降至-7~-3℃。在本周随后的日子,气温将逐步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气温偏低,体感寒冷,市民外出一定要加厚衣物;由于周六降雨量太小,天气依然干燥,大家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防火;近期风大气温低,老年人及儿童尽量减少早晚寒冷时段出门,预防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

11月22日白天,晴间多云,偏西风2~3级,最高气温6~8℃;夜间,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7~-3℃。

11月23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10~12℃;夜间,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6~-1℃。

11月24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11~14℃。(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通讯员 王维宸/文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苑宪辉/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