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式”服务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2024-03-04 08:23:18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宁晋县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区项目加快推进——

“集成式”服务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周林 通讯员范素素)近日,在宁晋县贾家口镇的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区项目现场,位于东区6号车间的伟雅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在加紧生产新能源风电、光伏类铝合金导体等产品,该公司的风电光伏铝合金导体项目从动工到正式投产仅用不到5个月的时间。

据介绍,宁晋县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目前已入驻13家企业,产品涵盖高中低压及特种电缆和相关配套高分子电缆辅料。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

自开工以来,宁晋在要素供给、行政审批、配套服务等方面提供“集成式”服务,确保企业早入驻、早投产。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所在地贾家口镇成立园区工作专班,全程帮扶、一线盯办,全面负责协调园区各项手续办理以及后续工作。“去年11月份项目试生产时,园区的电网还不完善。”伟雅新材料项目负责人武立伟告诉记者,园区工作专班及时协调电力部门为他们接通了临时用电,保障了项目如期生产。

“为提高项目标准,我们探索了土地带设计方案出让新模式。”园区工作专班成员刘立鹏介绍,按照原有的流程,土地出让结束后,企业才能组织设计单位做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现在,把设计的环节前置,节省了很多时间。新模式下,项目摘牌后即可同步办理立项、规划、施工许可相关手续,实现“拿地即开工”的同时,保障了项目高标准按照规划设计施工。

项目代建,缩短工期。该县成立了财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这一国有公司,统一征收土地,办理项目备案、安评、环评等审批事务,完善水电气等要素保障,极大地加快了产业园项目进展。

宁晋县还实施项目长责任制,每个项目配备一位项目长、一个包联单位、一名包联人员、一个具体代帮办人员。从备案立项、开工落地直至投产达效,项目长开展“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同时,不断优化领导包联项目机制,县委书记、县长进项目施工地调研,重点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定期走进项目建设场地,现场办公,现场解忧。

得益于政府部门提供的“集成式”服务,目前,产业园项目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工,入驻的13家企业正在加快建设,预计今年4月份竣工验收。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