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更大力量

2022-12-23 16:56:19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更大力量

社论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增强全市上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团结奋斗抓好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快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步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更大力量。

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我市发展史上极为艰难而又十分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迎难而上、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趋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展现了新作为、呈现了新气象。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更要乘势而上,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明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和省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进取观念、市场观念、创新观念、人才观念、法治观念、执行观念、系统观念,推进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努力实现更好发展。具体工作中要牢牢把握五条原则,切实把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把改革创新贯穿各领域全过程,切实把加强末端执行力落到实处,切实把实事求是融入到工作实际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增长;要坚持链式布局、集群发展,加快产业现代化步伐;要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引领,打造未来发展比较优势;要坚持双轮驱动、一体发展,释放城乡融合强大动能;要坚持系统治理、协同推进,巩固提升生态治理水平;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群众急难愁盼事。

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凝聚全市上下团结奋斗抓好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我们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实力,深刻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组织动员各方面齐心协力抓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深入解放思想,进一步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要锤炼过硬作风,推动各项目标任务不断落实。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要求,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更大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