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宋华英讲话 魏吉平王现坤等出席

2022-12-23 16:55:29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12月22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图为大会会场。 本报记者黄涛摄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王芳通讯员左佳)12月22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委副书记王现坤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主持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发展史上极为艰难而又十分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迎难而上、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趋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改革开放纵深推进,生态治理巩固提升,城乡融合加快推进,民生事业全面进步,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和深层次问题依然突出,各级各部门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邢台实践,突出抓好“五个强市”和“数字邢台”建设,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着力推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化政策落实稳运行,狠抓项目建设促投资,全力挖掘潜力促消费,强化科技创新增动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链式布局、集群发展,打造高质量产业链条,壮大高质量产业集群,建设高质量产业园区,加快产业现代化步伐。要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引领,推动改革纵深攻坚,构建对外开放格局,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深化未来发展比较优势。要坚持双轮驱动、一体发展,守牢防返贫底线,抓好乡村振兴,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释放城乡融合强大动能。要坚持系统治理、协同推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巩固提升生态治理水平。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促进就业增收,做实公共服务,守牢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完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的活力,真正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加快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党校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