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调度会议召开

2022-12-21 12:12:36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全市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调度会议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 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程正光)12月20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调度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梳理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就做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李晋宇、一级巡视员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第六专员办专员赵振兴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郑传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大气污染治理进入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吃劲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认识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决心,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抓好各项措施末端落实,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查摆问题、分析形势、强化措施,集中精力抓整改,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分析问题根源,加大整改力度,定机制、严举措、追责任,确保真整改、见实效,不回潮、不反弹。要坚持科学精准施策,聚焦重点强攻坚,深化全域控尘,扎实开展“洗城”行动,全力落实工业企业减排、散煤治理、禁烧禁放等攻坚措施,着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到问题多的地方检查解决问题,督导末端落实、精准落实、科学落实,分管同志要一线巡查巡检,及时发现隐患并处置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推动全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近期环保督察发现问题专题片。信都区、襄都区、沙河市、内丘县、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