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质量强市树立“质量邢台”新标杆

2022-11-29 10:22:24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奋力推进“五个强市”和数字邢台建设系列快评③

刘增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质量强国。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将建设“质量强省”作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之一,明确提出到2035年,高端产品走向世界,高标准、高质量成为河北制造靓丽名片的要求。

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要着力推进标准领先、品牌聚集的质量强市建设,产品、工程、服务质量大幅提升,质量、标准、品牌、信誉综合实力达到更高水平,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达到中等发展水平,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4%以上,农产品、食品、药品合格率分别达到98%、98.5%、99%以上。

质量是产业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是地区经济实力的综合反映。近年来,我市树立国际视野,强化市场导向,“质量邢台”建设已经初见成效。河北贝多奇儿童玩具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级企业标准“领跑者”;平乡县被确定为全省唯一一个强制性产品认证试点单位,开辟网上申请CCC认证等绿色通道;宁晋县272家电线电缆企业获得质量体系认证……越来越多邢台企业亮出“质量名片”,让“谁制定标准,谁就拥有话语权”在邢台正变为现实。

前不久,市政府印发《邢台市质量强市建设纲要》等文件,强调要强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让“邢台制造”更具品牌价值,树立起“质量邢台”新标杆。 

树立“质量邢台”新标杆,要以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深入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培育计划,全面推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实现质量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提档升级,为质量强市建设夯实基础。要以优势品牌塑造为重点,系统实施品牌提升行动,打造更多制造业知名品牌,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

质量是经济发展的驱动力。让我们积极营造人人关心高质量、人人创造高质量、人人享受高质量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不断创新,推动质量强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