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 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

2022-11-25 09:52:31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2.5和0.1个百分点

■从投资主体看,全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5.9%,全市国有及国有控股投资同比增长17.1%

■从投资质量看,全市高技术投资同比增长10.2%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刘伟伟张皓宇)从市统计局获悉,1-10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2.5和0.1个百分点。

1-10月,从三次产业看,一产、二产、三产投资同比分别增长7.1%、13.9%、4.8%。从投资主体看,全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5.9%,全市国有及国有控股投资同比增长17.1%。从投资质量看,全市高技术投资同比增长10.2%。

建设项目投资平稳增长。1-10月,建设项目投资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63.1%,建设项目投资同比增长4.8%,拉动全市投资增长3.1个百分点。根据分析,建设项目投资增速加快的主要原因是主要行业增长快、项目个数增加多。1-10月,我市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4.8%,拉动全市投资增长6.7个百分点。其中,金属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和专用设备制造业三个行业合计拉动全市投资增长3个百分点。此外,1-10月,全市建设项目个数增加275个,同比增长12.7%。其中,本年新开工项目个数增加133个,同比增长10%。建设项目投资的不断提高,对于优化我市产业结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起到重要作用。

工业投资持续较快增长。1-10月,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3.8%,增速比1-9月提高1.6个百分点,拉动全市投资增长5.1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技改投资是拉动工业投资的主要因素。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5.5%,高于工业投资增速21.7个百分点,拉动工业投资增长19.8个百分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