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2022-11-25 09:50:08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刘增舰

“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于如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了明确方向。

为了人民是经济发展的根本立场和最终目的,发展经济是手段,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民生连着民心,民为本,民之所望,即施政所向”,解决民生问题是最大的政治,改善民生是最大政绩。“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柴米油盐酱醋茶,就业求学购房医疗,这些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看似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却是关乎民心的大事。近年来,我市正是坚持把民心工程办到群众心坎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才赢得了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越来越高。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群众利益真正放在心上,要有为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紧迫问题的决心,让人民群众生活有奔头、人生有盼头。只有实现改善民生与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民生改善才会拥有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新征程上,需要我们继续创新手段、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发展中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下同心书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邢台篇章。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