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

2022-11-20 09:58:15 星期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 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齐心协力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王正谱讲话 廉毅敏作工作部署

11月18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11月18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就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全力精准处置局地疫情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并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作工作部署。

11月18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定力、众志成城,坚决果断、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末端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科学划定风险区域,高效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规范隔离管理,以快制快、以快制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迅速扑灭局地疫情。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四早”要求,持续做好防输入、防外溢工作,严格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防控,精细开展基层排查,优化调整核酸采样点布局,着力提高早发现能力,切实把握工作主动。要把高校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持属地负责,强化校地协同,全面排查风险,抓紧堵塞漏洞,优先安排校园转运隔离、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环境消毒等工作。高校领导班子要坚守岗位,广泛发动辅导员、教师、学生干部,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强化生活物资保障,做好师生心理疏导,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大局观念和法治思维,严格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提高防疫工作精准度和有效性,坚决杜绝“层层加码”和“一刀切”。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层层落实责任,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一线抓,坚持扁平化指挥,一竿子插到底,动员各方面力量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有力有序抓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齐心协力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以河北政务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刘昌林、张政、张国华、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时清霜、高云霄、胡启生参加会议。

18日下午,倪岳峰、王正谱深入到石家庄市部分高校、社区和便民核酸采样点,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情况,调研指导疫情处置工作。倪岳峰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采取更严格、更精准、更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充分听取群众诉求,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组织广大群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创造良好工作环境。要在防疫一线检验各级干部的党性原则、工作水平、责任担当,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当好首都“护城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