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储菜情怀依旧 冬储菜热销价亲民

2022-11-17 08:30:52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市民储菜情怀依旧 冬储菜热销价亲民

“百菜不如白菜,怎么吃都不腻”

本报讯枝叶枯黄,寒霜熠熠,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市区里一车车的大白菜、大葱等冬储菜上市了。今年的售价比去年便宜了一半,走在街上,时不时就能看到市民骑着电动自行车载着成捆成袋的白菜、大葱匆匆驶过。

大葱成捆卖,价格比去年便宜一半

11月16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市场、种植户发现,今年大葱零售价在0.8元~1.4元之间,较去年同期价格便宜近一半。

当天,在襄都区塔林街一开车售卖大葱的摊位前,不少行人和居民前来购买,鸡腿葱每500克1元,直杆葱每500克0.9元。记者看到,一捆葱多在10多元到20多元不等,大家多是购买一到两捆。据摊主介绍,今年大葱价格便宜,而在去年同期,鸡腿葱价格在每500克2.2元左右,直杆葱价格则在每500克1.8元左右。

市民李先生买了两捆大葱。“这葱多水灵还便宜,看到就想多买些。”李先生说,现在买啥菜都方便,但多买些冬储菜已经成了习惯,保存好,能吃挺长一段时间。

在车站南街、建设大街、达活泉斜街等地,也有不少售卖大葱的商贩。记者看到,因大葱的品种和质量不同,整捆售卖的大葱价格不一,多在0.8元~1.4元之间。

据多位商贩分析,因为大葱产量增加,外运量减少,使得大葱上市量充足,价格降低。

大白菜成包卖,价格相当实惠

当天上午,在车站南路,一车车售卖的白菜很是显眼。不断有顾客前来购买,白菜售价每500克0.4元。车上商贩用袋子装,车下有人不断过秤,市民则将成包的大白菜搬走,场面十分热闹。

一商贩介绍,随着天气逐渐变冷,白菜销量也在增加,等气温再降些,销量会更大。

市民陈女士买了10公斤的白菜:“冬天到了,百菜不如白菜。虽说现在蔬菜品种可选的很多,但还是应季的冬储菜最可人心,怎么吃都不腻。”

记者走访市区发现,除了开车售卖白菜的商贩,在南园街、塔林路、文体街、达活泉斜街上,有不少商贩骑着小四轮和三轮在售卖白菜。其中,很多是周边村的村民自种自售的。

邢东新区北张家屯村村民张云涛说,他今年种了1亩地的大白菜,白菜长得瓷实,产量比去年多近一倍。由于亩产量高,今年白菜种植面积也不少,价格就便宜了。今年的白菜价格零售价每500克0.4元,去年则在0.9元~1元之间。

“我们种的大白菜口感好,每年不愁卖。”张云涛说,都是老客户预订,他送货上门还可以送上楼,现在一天能送一两千公斤。他家的白菜已卖得差不多了,现在是帮老乡卖。(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