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让冬储菜保存更长久,市民来支招

2022-11-17 08:29:15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咋让冬储菜保存更长久,市民来支招

本报讯如今,走进一些小区,在院内或楼道里,不时能看到大葱和白菜的身影。如何储存才能让这些冬储菜保鲜更久?今年的冬储菜,你准备好了吗?

市民有心得,积极分享小妙招

家住东卫生街社区的居民魏女士有多年冬储大葱的经验。她会将大葱葱叶切掉,剥掉外皮的烂叶子和干叶子,将葱须剪短至1至2厘米。将淘米水放入小桶内,加入食用盐、小苏打、白醋、高度白酒混合。将处理好的大葱用绳子捆成捆,放置在小桶内,淘米水刚好没过葱须即可。就这样像养花一样养葱,在淘米水变少之后随时添加,大葱可以保持更长时间的新鲜度。

市民张先生也有自己的保鲜方法,他会将大葱外皮的烂叶子去掉,竖着放在桶内,往里倒入干沙或土,以葱不倒为准。

还有一个“懒”方法,就是将大葱处理干净后,擦干表面水分,将其切成段,保鲜袋内装上厨房纸巾,再将处理好的大葱分别装在保鲜袋内,放入冰箱冷藏储存,随用随取,也可以保存很长一段时间。

对于大白菜的储存,市民陈女士有自己的妙招。她介绍,买来的大白菜最好放到室外晾2至3天,晾到外皮比较软,有韧性不易折断就可以;码放的时候要离地,而且还要离墙,每一层白菜间有个隔板,根部朝墙,叶片朝外进行码放;每周给它们换个位置,让它们透透气,一般这样储存两个月没问题。

冬储菜是“万能菜”,味美又新鲜

大白菜的口感脆爽、营养丰富,而冬天的大白菜正是一年中最好吃的时候。市民王女士刚买了30公斤的大白菜,其中一半都用来做辣白菜,“每年冬天,我都会做辣白菜,送给邻里亲朋,大家都特爱吃。”

王女士介绍,将大白菜洗净,均匀抹盐,腌制变软后,洗去多余的盐分挤干水分,再加入切碎的苹果、梨、姜蒜末、白萝卜丝、韭菜、虾皮碎、糖拌匀。倒入辣椒面,均匀涂抹在白菜上,放入冰箱冷藏发酵5至7天即可食用。

此外,白菜还有多种经典做法,白菜炖豆腐、砂锅白菜炖粉条、麻酱白菜等,热炒、凉拌皆可,哪种都很美味。

还有市民分享自己最爱的“葱火烧”做法,他说,一口气可以吃4个。面粉加酵母,和成面团醒发;猪肉切丁,拌入豆瓣酱、五香粉、食盐等;大葱也切成小丁状,不要太小,放入腌制好的肉丁;面团揪成小团,用包圆包的手法把大葱猪肉馅包起;电饼铛预热后,刷一层油,放入馅饼,待两面煎至金黄色,“葱火烧”就做好了。

大葱也是“万能菜”,可做大葱炒鸡蛋、孜然大葱炒牛肉、大葱烧豆腐、大葱炒肉、葱油饼,还有做饺子、包子时,大葱更是不能少。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婵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