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10-14 08:25:27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坚持不懈慎终如始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本报讯 10月11日、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连续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省疫情调度会议精神,抽查部分县(市、区)关于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排查管控、全员核酸筛查、交通卡口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通报高速服务区疫情防控、场所码和一体化核验设备使用等情况,部署推进下步工作。市领导王现坤、钱丽霞参加会议。

宋华英指出,当前国内疫情仍然呈现出“点多、面广”的特点,各级各部门务必继续保持对疫情传播的警惕,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坚持思想意识不松懈、防控措施不松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宋华英强调,高速公路服务区人流车流密集、开放性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口,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标准和要求,配齐工作力量,提升防护标准,规范操作流程,严格闭环管理,认真做好测温验码、核酸查验检测、消毒消杀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坚强保障。大货车司机接触面广、流动性大、风险程度高,要落实包联责任、加强远端联系,做到底数清、动态明、措施准,实行中高风险来车分区管控,严格落实“即采即走即追”等疫情防控措施。商场、交通场站、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要压实防疫经理责任,逐人签订责任状,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规范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审批要求,坚决保证万无一失。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秋收防火、醇基燃料安全检查、液化石油气整治、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林杨煜兴通讯员程正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