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国际减灾日”科普宣教活动

2022-10-14 08:17:03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我市组织开展“国际减灾日”科普宣教活动

本报讯 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当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市应急管理宣教培训中心、襄都区应急管理局(地震局)联合组织开展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社会群众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

活动主会场设在襄都区龙泉社区,旨在通过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进家庭,广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科普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科普知识展板,悬挂安全条幅,为过往居民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安全宣传进家庭手册、建筑减隔震应用彩页、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防治风险普查宣传折页,以及文化手提袋、围裙等纪念品。

现场志愿者通过各类岩石标本向不同年龄段群众讲解岩层褶皱、断层等地质构造,科普地震成因、震时避震基本原则、不同场所避震方法等知识。同时,利用建筑减隔震支座模型,为群众讲解减隔震技术的原理、减隔震技术在我市建筑中的应用等内容,增强群众对减隔震技术的了解。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也纷纷在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重点企事业单位等地,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际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步,我市将陆续开展一系列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地震、洪涝、泥石流等防灾减灾系列小视频,向公众宣传识灾避险基本知识和防范自救技能,扎实推动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力争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乔段段

通讯员赵亚宁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