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帮助农民秋收确保颗粒归仓

2022-10-14 08:12:32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志愿者帮助农民秋收确保颗粒归仓

本报讯日前,内丘县大孟村镇困难家庭和金生看着该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帮着将玉米收回家,多日的愁容一散而尽。

农时不等人,秋收成为当下最迫切、最紧急的问题。可对于家里缺劳动力的村民,如何尽快“抢收抢种”就成了一桩烦心事。内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情况后,详细整理需要帮助村民的信息,组织该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帮助困难家庭秋收。

今年,困难家庭和金生种了6亩玉米,自己行动不便,儿子在外打工,家中缺少劳动力,玉米该收了,让他十分着急。该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了解情况后,迅速赶到大孟村镇,在“兵支书”和俊峰的带领下,一起为和金生家抢收秋粮,确保颗粒归仓。

农田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往返于玉米田间。玉米叶子沙沙作响,大家干劲儿十足,掰玉米、装筐、搬运、剥皮……尽管叶子划伤了手臂,手被磨红,但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一鼓作气,共同劳作,抢收玉米。

“为缺少劳动力的困难家庭开展抢收,确保秋粮颗粒归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李锴烜说。(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英)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