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完成市县政务服务大厅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任务

2022-10-13 08:40:19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王弋)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市行政审批局和各县(市、区)积极开展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全面完成市政务服务大厅和20个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任务,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方便快捷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了有效服务。

按照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指南(河北省地方标准),政务公开专区是各级政府在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等场所设立的,提供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服务、政策宣传解读的区域。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坚持“五统一”标准,即统一定位功能、统一布局规划、统一标识标牌、统一配置设备、统一要求管理,充分整合政务服务场所现有场地和设施、设备,配备问询台、公示牌、触控操作一体机、电子大屏、公开资料展示架、打印复印、书写工具、饮水机等设备,具有咨询引导、多媒体展示、办事服务、资料查阅、等候休息等多种功能。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