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交警大队全方位开展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2022-10-12 11:13:58 星期三  来源:邢台网

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国庆节日期间,南宫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部署警力,在辖区全方位开展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一是强化措施落实。大队紧密结合当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征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结合当前气候特点规律,研判道路交通形势,找寻电动车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盲区和薄弱点,围绕“降事故、保畅通”的工作重心,明确整治目标、整治时间及重点,科学布控警力,着力消除交通管理漏洞和盲区。

二是把牢路面管控。大队依托执勤卡点优势,各中队、在城区人流密集处常态化设置执勤卡点,对电动车不戴头盔、不挂号牌、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并紧盯外卖、快递行业配送电动车辆,对于其闯红灯、不各行其道、随意横穿道路等交通违法在严厉查处的同时要求所属企业加强监管,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倡导文明出行。在整治行动中坚持处罚与安全教育相结合,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对交通违法人员进行教育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例举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等方式耐心细致的向过往司乘人员讲解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引导驾驶员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同时,充分借助各类平台、公众号等平台,向广大群众告知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