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交警大队“四大攻略”纵深推进队伍规范化建设

2022-10-12 11:13:23 星期三  来源:邢台网

为进一步规范民辅警执勤执法行为,全力提升队伍整体执法水平和执法形象,不断深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积极响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南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真排查整改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规范执法为核心,全面规范民辅警执勤执法行为,切实提升执法水平、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力打造一支形象好、作风硬、能力强的高素质交警队伍。

一、坚持政治建警攻略。通过培训会,系统的讲解公安机关民警、辅警执法规范内容及要求,使大家对执法规范化有更全面、更清楚的认识。通过规范执法及不规范典型视频案例,从正反面突出强调在人民群众广泛关注和监督交管工作之下,交警执法不规范造成群众误解及不支持交警执法工作开展,引起社会舆论。提醒各位执法民警,要认真规范执法,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接受群众监督,努力传递公正文明执法的正能量,提升交警部门执法公信力。

二、提升应对能力攻略。通过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培训班、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深化应用培训班等,依托全国交警网校及每月定期开展培训、学习,重点对路面查缉的技术与方法、交通事故预防与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进行反复学习,并重点强化执勤执法安全防护专题教育,提高执法人员安全防护意识。适时组织路面民辅警进行交通手势、规范执法、简易事故处理、理论知识培训等实战训练,通过对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细节进行细致讲解、分解练习,确保每位民辅警都能够熟练掌握各项任务技能。结合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恶劣天气等条件下道路交通执法安全防护培训,重点训练现场警告标志、导向标志、锥筒、警示灯设置以及安全站位、警车停放、事故现场指挥疏导、现场安全撤离等,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护能力,严防涉警意外伤亡事故发生。

三、筑牢安全防护攻略。大队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严格按照《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工作规范》、《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做到警容严整,文明执勤,对查处的违法行为程序合法、使用法律条文准确。要求全体民警在开展深夜整治行动时,提前做好岗前提醒,落实隐患摸排,科学设置检查岗点,加强出勤前的装备检查,认真核实执勤人员是否带齐安全防护装备、装备是否正常使用,提醒执勤站位与安全防护设备的放置位置,并及时更替废旧装备,切实保障执勤人员的自身安全。同时,为提高全体民警事故处理能力和办案质量,围绕《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进一步明确了规范接处警、规范现场勘查、调查取证、拍摄照片、责任认定、调解处理、法律文书制作等流程,并结合秋季道路交通事故特质,着重强调在恶劣天气下,规范佩戴单警装备及爆闪装置,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的重要性。

四、落实从优待警攻略。进一步加大了正向激励力度,突出典型引领,做好队伍正面宣传,着力激发队伍前进动力,不断在实践工作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战训练,坚持把爱警暖警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调动全体民辅警工作的积极性。并且,大队坚持从工作中挖掘典型,从实战事例中提炼典型,从评先评优中培养典型,最大限度地释放警营“正能量”,调动民辅警工作的积极性。注重科学用警,合理安排勤务,强化后勤保障,使全体民辅警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