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企业离退休(职)人员取暖费本月20日前发放到位

2022-10-12 09:21:28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2022年度企业离退休(职)人员

取暖费本月20日前发放到位

本报讯 为确保全市企业离退休(职)人员及时享受取暖补贴,温暖过冬,市人社局将把2022年度取暖费共计2.82亿元,随10月份养老金一起于10月20日前发放到位。今年,取暖费标准为每人1240元。

今年是实行企业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第一年,为确保广大企业离退休(职)人员冬季取暖费及时足额到账,该局早着手、早安排,全面细致做好发放准备工作。他们理顺系统、提前部署,第一时间将资金用款计划上报省人社部门,确保资金准时拨付到位,保证我市企业离退休(职)人员在供暖前享受到补贴。

企业离退休(职)人员可以通过养老金发放银行的营业网点、自助查询机或手机银行,查询取暖费到账情况。市人社局提示:建议企业离退休(职)人员尽量通过各社保代发合作银行的网上服务支取养老金等社保待遇,或错峰办理待遇支取,避免扎堆到银行营业网点办理支取业务。

另外,因社保卡到期更换导致的个别人员待遇领取失败现象,该局将进行当月补发,确保不会因社保卡更换因素而影响待遇按时足额到账。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通讯员 吕会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