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10-12 09:02:3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末端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谢霄凌通讯员李瞳)10月8日至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连续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省疫情调度会议精神,抽查部分县(市、区)关于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排查管控、全员核酸筛查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通报场所码和一体化核验设备使用等情况,部署推进下步工作。市领导王现坤、钱丽霞参加会议。

宋华英指出,当前,“外防输入”仍然是我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四早”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末端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华英强调,要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强化基层排查,引导群众提前报备,主动与报备人员沟通对接,提早掌握来返人员行程轨迹,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严把交通场站等重要关口,紧盯重点地区来返人员和大货车司机等特殊群体,坚决落实“即采即走即追”和“点对点”闭环管理,科学精准做好风险人员分类管控,加强隔离管控人员预防性中药汤剂服用和规范管理,切实管住风险隐患。要做好全员核酸筛查人数与“七普”人口数据比对,规范开展采样、转运、检测、报告等各环节工作,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防止病毒隐匿传播。要妥善做好舆情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高效解决群众诉求,依法打击散布涉疫不实信息等行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燃气及醇基燃料安全、大气污染防治、信访稳定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消除各类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