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网络生态治理成果公布

2022-10-11 08:41:33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今年9月,市网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持续深入推进“清朗·邢襄净网2022”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开展规范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影响上网体验的网络生态乱象,积极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9月份,全市网信系统累计清理各类违法违规和有害信息1431条,其中网络谣言类308条,色情低俗庸俗类118条,赌博、电信诈骗类148条,涉未成年人类137条,账号运营乱象类54条,其他有害信息666条,网络生态环境持续净化。

全市网信系统充分发挥网信公安联合执法办案点作用,联合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违规发布不实信息的互联网用户账号3个、违法违规网站7家,行政罚款1人、行政拘留1人。取消网站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违规网站29家,对362家无备案或虚假备案的网站请示省网信办协调有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置。对“掌上威县”“威县之声”“南宫在线”“巨鹿网”等28个带有“地域+明显行业属性”的互联网用户账号进行规范管理,或注销账号信息,或修改账号名称。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市网信办提醒我市各网站平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网络信息内容审核把关,广大“自媒体”和网民要依法使用网络,依法发布信息,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市网信办将进一步强化基础管理,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严格依照《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查处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及网络信息内容,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市民如发现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可拨打0319-3699076进行举报。(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光通讯员 刘燕龙)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