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处暑” 天气将要退出“高温群”

2022-08-23 08:36:34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今日“处暑” 天气将要退出“高温群”

秋高气爽,我市本周日最高气温多在“2”字头

本报讯今日“处暑”,牛城天气很是应景,昨日凉风习习,秋高气爽,让人感受到了秋的味道。从市气象台昨日最新发布的周预报来看,明日又将迎来降雨天气,本周的其他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本周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下,多在26~28℃。

昨日一早,市区天气阴沉,7时20分许,市区上空开始飘起雨点,雨越下越大,伴着呼呼大风,走在路上,让行人睁不开眼睛。8时许,雨渐渐停了。很快,太阳又出现在天空。不过上午云层较厚,太阳时隐时现。随着刮起的阵阵清风,天气很是凉爽。

午后,天气晴朗。由于光照较好,气温上升较快。据实测,市区昨日最高气温升至35.7℃。

据市气象台昨日16时预报显示,明天白天将再迎雷阵雨或阵雨,其他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虽然降雨不多,但气温舒适,日最高气温多在27-28℃,周后期气温或将降至24℃。早晚天气也越来越凉快,最低气温多在20℃以下,常在16~18℃徘徊,还真是有点凉。

今日11时16分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处暑”。气象专家介绍,处暑标志着炎热暑天即将结束,逐渐进入到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处暑时节的天气是白天热,早晚凉,昼夜温差增大。

俗话说“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意思是处暑以后依然炎热,每天可用一盆冷水洗澡,十八天后节气已至白露,秋凉渐起,就要添衣服,不宜再光着膀子了。本周三将迎来末伏最后一天,潮湿、闷热的三伏天即将成为过去,凉爽的秋天近在眼前。

由于天气渐渐干燥,这时候容易患口干、咽干、鼻燥、咳嗽等疾病,要注意勤补水,多吃一些滋阴润燥、补肺养心、健脾生津的食物。(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通讯员 吕晓娟)

■具体预报

8月23日白天,多云,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27~28℃。

8月23日夜间,多云,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16~18℃。

8月24日白天,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23~25℃。

8月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阴转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

26~28℃。

8月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晴转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28~30℃。

8月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多云,偏南风转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18~20℃,最高气温24~26℃。

8月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阴天,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19~21℃,最高气温24~26℃。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