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全力推进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2022-08-22 09:27:59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通讯员李三虎王占峰)今年退税减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宁晋县税务局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据统计,今年1—7月份,该县累计有2.6万余户企业享受税费减免9.76亿元。

政策送温暖,企业添活力。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玉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遇到了不少难题,经营压力倍增。留抵退税新政实施后,企业顺利收到2.4亿元留抵退税款。公司会计米瑞琴说:“以前这笔钱只能挂在企业账上慢慢消化,现在有了新政策,企业不仅得到了一笔流动资金,还降低了财务风险,真是太好了。”如今,企业用这笔退税款用来购买原材料、加快项目进度、开展创新研发,企业发展势头也越来越强劲。

业务便捷办,红利及时享。优艾斯电器有限公司是国内外电器加工知名企业,也是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之一。近两年受疫情持续影响,公司最新研发项目进度延缓,加上融资困难,发展一度遭遇瓶颈。

宁晋县税务局在“一站式进园区”问需送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辅导企业从电子税务局端填报信息、发起申请,全程无纸化办理,实现留抵退税“能办”变“好办”。

公司经理李云肖说:“100万余元的退税款对我们来说,那就是‘雪中送炭’,被延缓的研发工作能继续推进,真是太好了。”

服务不停步,发展不止步。一直以来,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在国家光伏治沙减排、优化电力资源配置方面积极贡献着企业力量,但近年来,疫情冲击下石油和贵金属价格波动较大、多晶硅及银浆等原材料供应不足等因素叠加,让公司生产经营遭遇了困境。

结合县域重点企业帮扶台账和事项清单,宁晋县税务局主动安排税务干部对接,帮助梳理可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开展业务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辅导服务。

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莹说,“4900万余元的退税款帮我们应对了主要原料硅片上涨的压力,从源头上保证了公司的正常运转,稳岗保供也得到了保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