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整治促提升 美化亮化树形象

2022-06-06 08:46:0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宁晋县加大县城市容环境和经营秩序整治力度——

高效整治促提升 美化亮化树形象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李三虎)在全市“城市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中,宁晋县城管部门加大对县城市容环境和经营秩序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已清理流动摊点63处,清理小广告27处,整治店外经营24处,规范“门前五包”9家,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点25处,县城管理秩序面貌进一步提升。

以高效整治促提升。连日来,该县公安局对县城主次干道进行拉网排查,严查非法张贴散发小广告行为,严查不文明养犬行为;县交警大队加大学校周边、商超周边等易拥堵路段车辆疏导力度及玉锋实业集团周边停靠重型车辆督察力度,严查各类高排机械违规穿城,目前已处罚机动车违停84辆次,查处非机动车违法131起;县市场监管局对天一商业步行街和凤凰商业步行街商户占道经营、垃圾桶清洗、公益广告等进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进行整改;县住建局排查城区市政道路及管网窨井盖,督查雨水管网清淤施工和老旧小区施工情况,制止违法施工及违法排水行为。

以美化亮化树形象。县住建局牵头打造县城美丽夜景,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灯光亮化美化效果。截至目前,县城区夜间亮化工程共完成10个住宅小区、73栋住宅楼亮化任务,惠及10106户居民,共计布设线条灯30200米、安装LED射灯530余个。县交运局投资19万元,在国道308宁晋段和国道339宁晋段全线共安装了262套爆闪灯,警示车辆安全通行;投资3万余元在九河大街法苑小区段安装震荡标线213平方米,并设置标志牌2个,以降低过往车辆速度,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投资30余万元,高标准实施宁晋青银高速口亮化提升工程,更换“宁晋”标志发光字、安装进出站口路灯16基、更换高杆灯灯头4个,既保障了高速口交通安全,也提升了宁晋对外形象。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