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主城区新增50个电动自行车上牌网点

2022-06-01 08:58:46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37个流动服务组上门办理

扫码了解详情

本报讯如果找一个给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最好时间,那就是现在……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6月1日起,市主城区新增50个社会化网点。同时,37个流动服务组上门办理。

全市已挂牌159669个

5月1日,本市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5月11日,市主城区首批启动60个服务网点,全面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5月中旬,主城区之外各县(市)陆续启动相关工作。

据市交警部门统计,到5月30日,全市已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159669个。其中,登记办理绿牌84440个,登记办理白牌75229个。

主城区新增50个服务网点

为切实推进电动自行车挂牌登记上牌工作,6月1日起,市主城区将在现有固定网点的基础上,增设50个社会化网点。其中,信都区25个,襄都区20个、开发区(含邢东新区)5个。

同时,市交警支队组建37个流动服务组,按照“就近办、快捷办、上门办、流动办”原则,走进单位、学校、企业、社区、医院等,上门办理登记上牌业务。根据安排,流动服务组周一至周五主要在单位、学校等开展服务,周末则深入社区办理登记上牌业务。(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通讯员 黄鹏)

登记上牌温馨提示

为提高登记上牌工作效率,市交警支队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无论线上申请还是网点办理,应注意以下几点:

1.须事先拆除车身附着物,恢复车身原貌,便于采集车辆照片。

2.请自行拆除车身尾部号牌板架上的标志牌,露出号牌安装孔,便于工作人员安装号牌。

3.出厂具备脚踏骑行功能的,确认脚踏骑行装置完整有效,才可以选择新、旧国标申请正式号牌。

4.电动自行车登记网点人员相对

集中,请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做好个人防护。

5.广大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6.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一律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凡是发现收取手续费或搭车收费现象,可随时向12123举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