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2-06-01 08:40:29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5月31日,我市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活动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会安全”的浓厚氛围,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见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企业“第一责任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赋予的七项职责,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要强化正面典型和先进经验宣传,加大问题隐患曝光力度,开展好“安全生产邢襄行”活动。6月16日是集中宣传日,要结合疫情防控和当地实际,推动安全宣传“五进”,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应急、交通、交警等部门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要协调联动,开展好“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