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都区:政策红利引“活水”,助企纾困快发展

2022-06-01 08:37:49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闫丽静通讯员李赛)“按照最新政策,我们每年能优惠9万多,大大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运营成本。”市振德大酒店营销公司财务总监刘立行高兴地说,振德大酒店属于小型微利企业,“六税两费”新政策出台后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六税两费。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各类市场主体渡过疫情难关提供实打实的资金支持。襄都区税务局按照统一部署,对政策落实实行清单式推进、销号式管理,突出抓好专家指导,从各业务股室、各税务分局抽调业务骨干力量,成立“青税管家”服务团队,设置岗位导师、拓展导师,定期开展税收政策讲解,切实加快退税减税工作进度,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3月22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明确加大小微企业、制造业等六大行业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力度。“此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全面覆盖了小微企业,又重点突出了六大行业,既扩大了增量全额退税范围,又首次涉及存量留抵税额,力度和规模空前。”襄都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减税政策落实到位,该局迅速启动微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等业务,打通增值税留抵退税受理、审批、退库等关键节点,保证企业顺利办理退税。同时,依托大数据进行精准测算分析,梳理明确政策适用对象清单,与财政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在数据交换、工作互通上确保数据到位、资金到位。对情况复杂的企业,通过采取“一户一策、一策三包”、帮办中心远程问答、“网格员”一对一上门辅导及前台全程协助办等方式,切实将优惠政策办理流程准确无误地推送给企业,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

截至目前,累计办理留抵退税373户,办理“六税两费”优惠政策退税13445户。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