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结婚登记“市内通办”

2022-05-31 09:09:2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李春叶冀敬宾)从市民政局获悉,6月1日起,我市正式启动结婚登记“市内通办”。届时,结婚登记当事人一方或双方为本市户籍的,可以在本市范围内任何一个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

“我们计划下个月登记结婚,可以选择离自己家比较近的婚姻登记处,不用回到户口所在地了,省时也省事。”在信都区定居的张汝说,她和男友的户籍地都在南宫市,结婚登记“市内通办”对他们来说太方便了。

此外,按照计划,8月1日起,我市还将全面启动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件“市内通办”;10月1日起,全面启动婚姻登记“省内通办”,变“群众跑”为“数据跑”,满足群众各项婚姻登记异地办、就近办的需求。

根据有关规定,以下几种特殊情况不适用通办服务:当事人涉外和涉香港、澳门、台湾居民以及华侨的,需由指定的信都区、宁晋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当事人一方或双方为军人的,仍需继续在《婚姻登记工作规范》规定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当事人身份信息与原婚姻登记材料不一致的,在办理离婚登记或补领婚姻登记证件时,仍需回原受理机关办理。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