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推动政策落实巩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2022-05-30 09:58:09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长专题会研究推进稳增长工作

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推动政策落实巩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 通讯员吕先硕)5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长专题会,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相关会议要求,研究推进我市稳增长工作。市领导张志峰、钱丽霞、郑传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稳住经济大盘是“国之大者”。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度自觉坚定扛实稳增长的政治责任,向解放思想要活力,向真抓实干要成效,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全力实现“双过半”,巩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盯紧政策落地,围绕落实好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着力深化研究、加强对接,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全力纾困解难,俯下身子找问题,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引导企业应变谋新,把营商环境软实力转化为经济增长硬支撑。要勇于担当作为,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稳增长举措落实。要坚决守住底线,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市政府各分管领导要牵头组建重点项目专班,精准分析、科学指导、靶向调度,加快补齐投资不足短板,以项目“加速度”保障经济稳增长。要坚持管行业就要管投资、管项目,责任单位主动对接,职能部门靠前服务,重点围绕产业项目、工业技改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下足“绣花”功夫,推动未开工的尽快开工,开工的争分夺秒抢工期,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更多实际投资量,增强经济发展的韧劲和动力,在稳住经济大盘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