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鲜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24 09:19:39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市开发区王快镇

打造“鲜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正值花期,走进王快镇河会欧月园,壮阔炫丽、美不胜收的花海映入眼帘。连日来,欧月园的万株鲜花竞相开放、花团锦簇,勾勒出一片美丽的月季花海,吸引了市区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近年来,王快镇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立足现有资源,瞄准生态特色,打造“鲜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惠及广大村民。该镇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以月季种植为主的鲜花产业,栽培了灌木月季、藤本月季、大花月季等11种类别的128个鲜花品种,共计5万余株。同时,通过种植花卉、观赏植物等特色形式,将花卉种植与观光旅游相结合,打造了种、产、销、观光一体化的经营模式。

“鲜花经济”已成为王快镇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农业效能的有力抓手。未来,王快镇将继续点亮“鲜花经济”这张特色名片,真正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为乡村振兴赋能。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沙沙通讯员 赵晓凯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