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疫情防控平稳态势推动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2022-05-30 09:59:0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

巩固疫情防控平稳态势推动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通讯员程正光)5月2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随机抽查部分县(市、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王现坤、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王海、冯亚强、钱丽霞、郑传记、陈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毫不懈怠绷紧疫情防控之弦,高效精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巩固疫情防控的平稳态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举措、织密防线,从严从快从紧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提前建立远端联系,依法依规加强来返邢人员管控,有效防范输入性疫情风险。要科学有序安排好全员核酸筛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加快提升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防控能力建设质效。要压实“四方责任”,做到责任到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逐条快速落实一揽子惠企纾困政策措施,迅速梳理符合政策的大好高优项目,快对接、快落实、快见效。要盯紧项目招商储备、建设进度、投产达效、入库入统等重点环节,实行专班推进,确保项目质效。要千方百计扩大消费,滴灌式解决好企业发展难题,全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要力保夏粮丰收,抓紧防汛备汛,维护安全生产和社会大局稳定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