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小小举动传递爱和温暖

2022-04-26 08:42:47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一个个小小举动传递爱和温暖

“天太热了,这几根黄瓜给你们解解渴”

4月24日,鹤丽嘉园小区志愿者王庆锋、刘彦杰为不便上下楼的老人送物资。连日来,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在市区范围内三十六个点位,组织六十余名志愿者就近就地向社区提供志愿服务,包括昼夜执勤、辅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辅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测温和登记,以及帮居民将物资送到家。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龙 通讯员 赵越摄)

给医护人员送上一幅手绘画,给执勤的民警送去黄瓜,给独居老人送去蔬菜……在这个特殊时期,很多人都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一个个小举动汇聚出大温暖,大家同心同力共同筑起抗疫防线。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婵娟

通讯员 张慧烁 张军玮 孙映雪

一幅画送感恩

4月24日上午,在新华南路小学采集点,一8岁小女孩儿按要求完成核酸采集后,从自己兜里掏出一幅画,小姑娘忽闪着大眼睛,笑盈盈地对着医护人员说:“阿姨,我画了一张画想要送给您,您辛苦了。”

这幅画上画着一名戴口罩的白衣天使,还写着“邢台加油”的字样。收到这幅画,从巨鹿赶来支援的医护人员马琳心里暖暖的。待忙碌完,她腾出手来,仔细地端详着这幅画:“挺温暖的,很感谢居民们的支持与理解。”同时,她还请同事给自己与这幅画合了影。

五根黄瓜送温情

“天太热了,这有几根黄瓜,你们解解渴。”4月23日13时许,烈日当空,正在莲池大街和太行路交叉口执勤的信都公安分局民警张治国收到一份突如其来的“礼物”。

一名运送民生物资的货车司机在通过路口时,突然停下车,急匆匆地拿出五根黄瓜送到他手中,说着“解解渴”,就匆匆上车离开了。张治国都没来得及询问对方的姓名,望着远去的车辆,他挥手致谢。

“当时气温确实不低,只看着这些黄瓜,心里就很温暖,也更有了干劲儿。”张治国说,很感谢那位热心司机。

一袋菠菜送关爱

“大妈,给您送来一袋菠菜,还有啥需要的,您就联系我们。”4月23日,经多部门沟通联系,临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送来的约250公斤爱心菠菜,被有序分发到了西门里街道办事处学府社区百余名老人手中。

该社区党委负责人介绍,他们一直关注着辖区独居老人,此次的爱心菠菜优先送给他们。从社区志愿者手中接过菠菜,居民刘大妈很高兴:“这几天,你们最辛苦,还总想着我。”

一个个互助信息送温暖

“亲们我家想蒸馒头,发现没有发酵粉了,谁家富余,我买两袋。”“我家有。”“谁家能打印?”“你发群里,我帮你打。”“哪位邻居家有油画棒啊?”“我家有。”“我囤的物资比较多,蔬菜、水果和火锅底料啥的,特殊时期,我要有的都可以分享。”……

连日来,襄都区自然城一期小区里,一个个颇有爱心的互助信息在群里不断出现。“这几天,每天打开小区微信群看信息,都成习惯了。”居民李先生说,开始核酸采集了,大家会在群里互相提醒,不知道怎么买药,群里一问,就有人分享买药的官方信息,群里的各种爱心互动,让人特别温暖,感觉就像个大家庭。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