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在邢东新区市开发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23 08:17:59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在邢东新区市开发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哨点发力 齐心协力 共同努力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张钊)4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在邢东新区、市开发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郑传记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宋华英先后来到邢东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中医院,实地查看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流程,主持召开会商会,分析研判形势,就防控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宋华英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要求,在确保各项工作环节质量的基础上“以快制快”,强化统筹协调,科学精准调度,坚持工作上再精细、标准上再提升、落实上再周密,做到“静”得彻底、“筛”得干净、“转”得迅速、“隔”得到位,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宋华英强调,基层医疗机构是卫生服务体系的网底、是群众健康的“守门人”。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聚焦基层所需,细化职责清单,优化工作流程,持续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有效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工作流程,严格执行落实好各项感控技术标准,最大程度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核酸检测点秩序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要求,引导群众不交谈、不聚集,杜绝交叉感染。要建立健全扁平化管理体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见微知著、果断处置、敢于担当,各级各部门、市县联指各工作组要协调一致、高效运转,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办好办快,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商黎英,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