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突然晕厥“大白”紧急施救

2022-04-22 09:39:08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4月19日傍晚,在天厦嘉园启英苑内,河北省退役军人总医院护士张飒和同事正在执行全员核酸采集任务,突然听到远处传来一阵急呼声:“快来人呀,有人晕倒啦!”

听到呼喊声,张飒立即跑过去,推开人群一看,一名居民躺在地上,无论她如何呼喊对方都没有反应。经过初步检查,发现对方颈动脉搏动和呼吸都消失了,于是,她立即开展心肺复苏。

穿着防护服的张飒急忙扯下面屏和口罩,跪在地上对晕厥居民进行人工呼吸,但5个循环后,晕厥者仍没有自主呼吸和颈动脉搏动。

为了让晕厥者尽快苏醒,张飒加大了动作幅度,但与此同时,跪在地上的她,膝盖也磨破了皮……虽然疼痛难忍,但她却不敢停滞。

十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其他医护工作者接替下张飒,但此时的她已汗湿衣背、无法起身,靠热心居民搀扶才勉强站起。

“必须为白衣天使点赞”“这就是医者仁心”……在现场,居民们为张飒竖起了大拇指,各种赞美之词毫不吝啬。(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东甲通讯员 高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