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县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会议

2022-04-21 08:33:4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县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会议

措施更加精准 行动更加有力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4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会议,听取信都区、襄都区、市开发区、邢东新区、南和区和联合指挥部各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采取更加精准的措施,确保静态管理各项措施更加有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把“封控住、保运转”作为首要任务,在保证重点区域管控到位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保障城市正常运转,保障好群众正常生活、重点企业正常生产、病人正常就医、防控人员正常出行。要高度重视保供工作“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米”,全面考虑疫情变化,解决好医用和生活物资保供配送等问题。要下好居民就医问题“先手棋”,摸清底数,完善热线,畅通渠道,满足老弱病残孕等人群就医需求。要不断优化全员核酸检测流程,提升检测能力,保证采集质量,规范采集秩序,加快采送检报核速度。要确保隔离点安全,统筹隔离资源,强化心理疏导,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压实各方责任,规范操作管理措施,坚决保证各类工作人员“零感染、零事故”。要加强人脸识别、证件识别等智能化技术应用,根据车流量变化科学调整卡口设置,防止车辆滞留和拥堵现象发生。要多渠道倾听群众呼声,加强横向了解和纵向沟通,密切关注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要求,南和区要切实扛起本辖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迅速全面掌握问题情况,时时掌握主动权;要细致周密部署,进一步细化明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职责任务,确保排查、流调、隔离、管控有力有序有效;要强化统筹协调,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扎实,尽快实现辖区“动态清零”。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南和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