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在南和区主持召开市县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会议

2022-04-21 08:33:1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在南和区主持召开市县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会议

突出工作重点 提升管控实效 坚决守住“内不扩散、外不输入输出”底线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4月1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在南和区连夜主持召开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会议,全面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听取南和区各乡镇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日前我市发现初筛阳性病例,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提升管控实效,快速推进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乡村)管控,坚决守住“内不扩散、外不输入输出”底线。

会议强调,要迅速摸清风险底数,综合运用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四种方式”,加强重点人员排查流调,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严格执行“三区”管控措施,严格规范封控管理,切实做到封控区封闭到位、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科学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适当加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并规范采集点秩序,严防交叉感染,以最快速度实现风险人员社会面清零。要高效做好转运隔离,抽调精兵强将,统筹调配车辆,确保发现风险人员第一时间隔离管控到位。要加强重点区域学校管理,对在校师生实行宿舍最小单元管理,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压实“四方责任”,做到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真抓实干,各级干部严格值守、履职尽责,切实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会后,宋华英还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研判会议,并到南和区疫情防控流调指挥中心进行调研检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