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2022-04-18 08:45:48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征求意见建议

我市召开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李磊)4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征求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邱文双主持会议。市领导贾云霄、冯亚强、郑传记、贾芳、吕亚茹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郑传记通报了全市工业企业发展情况,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调研相关情况;企业家政协委员围绕协商议题发言提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一答复。

宋华英指出,企业家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主体,广大企业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知大事、明大势,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确保企业发展与经济规律、宏观趋势同频共振。要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求快,沿着“专精特新”的方向争当领军人;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管好生产经营运输各环节,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不懈怠,加快以智能化改造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宋华英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以“店小二”精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正确处理好审批监管与服务保障的关系,科学安排监督、检查和执法频次,提高服务效率、创新服务形式、增强服务实效,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生产。要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完善“政银企”沟通对接机制,用足用好产业链发展支持政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源头活水”。要围绕产业链建强人才链,发挥好职业教育优势,持续把校企合作引向深入,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要建立定期沟通协商机制,拓宽党委政府与社会各界沟通渠道,更为广泛地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凝聚起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智慧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