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2022-04-18 08:45:05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环境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李瞳)4月14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省调度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控制疫情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也是对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要求,全面看形势、辩证看问题、长远看发展,科学管控入市通道和重点场所、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落实“四早”原则,对各类来返人员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做到提前报备、“点对点”接送、应隔尽隔,杜绝漏管失管。要坚持防控关口前移,严把进出通道,严格落地核酸检测,切实做到“人、车、物”闭环管理;要加强车辆引导,精心做好大货车司机的管理管控、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确保既严控严管、又货畅其流。要压紧压实进口企业、转口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口货物“逢进必检”、专区专管、消杀静置等防控举措,建立全链条、可追溯的管理体系,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切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周密防控方案,细致考虑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想在前面、做在前端、快速反应,全力守好校园安全。要压实四方责任,对本地区本领域本单位的防控工作反复“回头看”,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环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